我院顺利开展抗“疫”云先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271

2020年3月,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举办了抗“疫”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包括线下“战斗员”、线上“后备员”两个部分。

抗疫先锋——线下“战斗员”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各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学子自发加入“逆行者”的队伍,成为光荣的防疫志愿者。来自2016级经济学基地专业的牛海琦同学,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活动中,每日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并劝诫居民少出门、多宅家,配合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她认为,担任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战“疫”,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在疫情期间,我参加了两项志愿活动。”来自2018级经济专业的张婧歆同学分享道。她表示,“志愿活动虽微小,但也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急储备——线上“后备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口罩脱销,供不应求。为缓解我院学子的焦虑心情,帮助我院学子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准备工作。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通过各种渠道查询相关资讯,为广大学子提供口罩购买的途径,帮助同学们解决“购买难”的问题,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物资防护储备。期间志愿者们还连线湖北籍学子,及时沟通交流,耐心疏导心理压力,为湖北籍学子们邮寄口罩,减缓防护用品紧缺的问题,增添安全保障。

此外,为引导同学们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志愿者担任宣传员,通过新媒体部门搜集抗“疫”期间的新闻推送,向师生推送权威可靠的疫情信息。同时,志愿者工作中心还整理了各支部抗击疫情的文创作品,从小角度切入大战“疫”,予以同学们精神上的鼓舞。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担当和作为,使更多同学切身感受志愿精神,号召更多人投入战“疫”中,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在疫情检测防控点工作


志愿者与党员干部合照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照


保障员为湖北籍女生送祝福


宣传员速递疫情信息

(供稿/经济 黄春雨林栩帆谢林珊官增芳 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