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大】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应邀宣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204

  

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应邀宣讲大会精神

(来源:福建人大 2018-04-13

412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按照常委会党组“向代表学习制度化”的要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黄茂兴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道崎参加会议。

黄茂兴代表从大会主要内容、大会主要特点、履职感受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他说,大会上最激动人心的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特别是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大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黄茂兴从经济学角度进一步解读了全国人代会精神。宣讲有理论、有数据、有图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随后,黄茂兴与研究室干部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福建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提问。

大家表示,通过人大代表的宣讲加深了对全国人代会精神的理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向人大代表学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黄茂兴,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来源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0MjY5OTQ4Ng==&mid=2247484326&idx=2&sn=e729012adb171d2bfd9ded67dd40a5f2&chksm=fb17f917cc60700119cfe6f78e90006c1e380477c2ebce01c02426552bef4132ef9929a6f29b&mpshare=1&scene=23&srcid=0413N0J71ZeOwJNibwDUgmCM#rd

(发稿/林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