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经济学院开展线上晚点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62

福师大经济学院开展线上晚点名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东南网2020-03-30

生和家长一起观看“云”课堂

3月29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晚点名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情况和特点,从“爱国与责任、法治与规则、网课与自学、健康与安全”等角度开展云教育,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与其中。

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张翼通过各组数据展示并总结了全国战疫成果,引导同学们做好抗疫工作,携手共同防疫。他还根据本年级近期网课学习情况,再次强调疫情期间的“停教不停学”的相关规定,鼓励同学们坚持抗疫,科学统筹生活与学习,做到严于律己、慎独慎行。2019级工商国贸大类辅导员陈清清结合近期中央及地方抗疫工作的相关情况对“爱国与责任、法治与规则、网课与自学、健康与安全”四组关键词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总结过去,做好现在,携手将来。

2018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林晗晗介绍了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结合此次疫情中的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速度、中国态度展现中国智慧与担当,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与凝聚力。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辅导员陈晓晶通过战“疫”中的英雄人物和故事,进一步为同学们解读“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讲述抗疫逆行者们的“爱与责任”,鼓励同学们积极从小事做起,自觉学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2016级经济大类辅导员肖亦聪鼓励同学们化压力为动力,驱动爱国内核,担当青年责任,做好人生规划。她还针对毕业班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动态做了解释,及时分享相关就业信息,并再次强调毕业求职的安全问题、心态问题。

2016级工商大类辅导员张婧不仅围绕四组关键词进行主题教育,还积极邀请了年级同学分享抗疫暖心故事,引导同学们增强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

此次线上晚点名主题教育通过互联网,引导师生同频共振,抗击疫情,增强了学子的爱国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健康意识,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相关举措。


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晚点名线上活动 经济学院供图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20-03/30/content_30245661_0.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