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网]【人民网】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举行清明革命烈士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92

【人民网】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举行清明革命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校官网 2018-04-02)

人民网福州41日电(邹家骅)41日上午,由福州市民政局、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的“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举行。抗战老兵、烈士后代、以及福州各高校大学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纪念仪式上,抗战老兵与大学生和青少年代表共同为纪念碑点燃了长明火。随后,6名烈士后代将取自金门战役战地的泥土移交三山人文纪念园,用于未来纪念园内金门战役纪念碑和相关主题雕塑的修建和祭奠。

抗战烈士后代陈鲁生向记者表示,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今天举行这样的纪念仪式,能够更好地让后人记住他们的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杨静洪是第一次参加烈士纪念活动,她表示现场聆听烈士后代的讲述,让自己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那段革命岁月,烈士们在与自己年纪相仿时就投身革命的决心和精神,将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金门战役战地泥土移交仪式 邹家骅摄

金门战役战地泥土移交仪式 邹家骅摄

点燃纪念碑长明火 邹家骅摄

来源链接:http://xcb.fjnu.edu.cn/85/f1/c1353a165361/page.htm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