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15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强化我院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决定举办经济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未来企业家协会

二、参赛对象: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竞赛时间:2018年4-5月

四、竞赛流程:

学院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届时将邀请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以及往届优秀选手进行评审。

1.学院初赛阶段

参赛选手于4月18日前将参加本次院赛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的电子文档(压缩包的形式,以“年级+班级+姓名+职业规划竞赛”命名)发送至邮箱1198649038@qq.com,评委将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并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2.学院决赛阶段(拟定于5月6日)

决赛成绩由作品文本(5月4日定稿上交)+现场表现两部分分值构成(作品文本占40%,现场表现占60%)。现场表现分为两个部分组成:

1)第1环节为现场展示。

每位选手限时8分钟进行现场陈述(PPT辅助)展示本人职业生涯规划,并进行职业角色情境模拟(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角色,可在他人协助下,围绕该角色在实际工作情境中的特点,进行模拟展示。其中,选手需扮演本人规划作品中的目标职业角色。情境模拟结束后,选手需作一分钟总结自述,阐明该模拟内容揭示的通用职业素养要点) 。

22环节为答辩环节。

自述结束后,进入2分钟的答辩环节。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提问,选手通过对个人职业角色的理解来回答评委的问题。

3.推荐校赛阶段(5月6日之后)

对获奖的选手进行培训,对其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并选送3-4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新宇 QQ:1198649038

           孙心怡 QQ:641532077

          赵晓瑜 QQ:379006883

          张倩倩 QQ:1254024386

  

附件:经济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规则及说明.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