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师生健康防护宣讲”线上晚点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69

为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5日晚,我院顺利开展“师生健康防护宣讲”线上晚点名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组织,以辅导员讲述、文稿演示、图文介绍、师生互动等形式,将防控知识融进线上课堂,及时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意识。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新冠肺炎基本知识、防护知识进行普及,并根据年级情况和特点,开展针对性教育。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张翼借助PPT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护知识,引导全体同学做好开学前、返校途中和开学后三个不同阶段的健康防护工作,并提前介绍“个性化培养周”,协助同学们规划本学期生活。2019级工商国贸大类辅导员陈清清围绕《福建师范大学师生健康防护手册》展开讲解,并引导学生在家规律作息,自觉学习。2018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林晗晗则结合自身的防疫经验,强调疫情期间应注意衣食住行各方面防护,并解答同学们对于线上学习和返校安排的相关困惑。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辅导员陈晓晶敦促同学们“停课不停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抗疫文创活动,并强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2017级经济大类辅导员陈忠生着重介绍外出时所需的防护手段,并对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配合日常打卡等各项工作表示感谢。2017级工商大类辅导员卓宽裕积极普及防疫期间的心理疏导、自助知识,鼓励同学们自觉做好卫生防疫、居家隔离的同时加强线上学习并做好个人规划。2016级经济大类辅导员肖亦聪则侧重于解答同学们重点关注的毕业论文与就业问题,表示无论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应首先做好自我防护。2016级工商大类辅导员张婧就新冠肺炎基本知识、防护知识进行宣讲,并邀请防疫志愿者张砚驰和邱宝荣同学作分享,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调整心态,学会与困难、焦虑共处。研究生辅导员许琛在分享健康防护知识的同时,还设计了健康防护问卷,及时了解同学们对防疫知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活动详细阐述防控认知、个人防护、学校防护等内容,提高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识,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构筑家校合作、联防联控的安全防线,坚定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各年级辅导员认真讲解

各年级晚点重点内容概览

同学们线上积极讨论

各年级学生与家长认真聆听学习

(供稿/张晓芸 发稿/张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