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454

疫情发生以来,40多名学子慎终如始,在福建、广东、四川、贵州等省多个县市、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各地联防联控工作。目前已有19名学子获得全校通报表扬,多名学子收到当地表扬信。

“我们从大年初二开始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轮班进行守村巡村,每日骑着电动车奔走在村镇之间。”疫情防控初期,就奔跑在志愿服务一线的2017级研究生胡榕霞说。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有驻守在小区大门前做好居民出入登记的工作的2016级学生牛海琦;以家乡话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2016级徐欣宜;为小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服务的2016级陈昕婕;积极进行交通管制的2017级陈春生;帮助做好社区消毒和清洁工作的2018级喻文……这些学生以“党员红”渲染出防疫路上最靓丽的颜色。

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也以实际行动吹响了防疫志愿集结号。“请停一下”“请做好出入登记”“出门请戴口罩”“请配合测体温”这是2017级陈禾最近不断重复的话语;2017级王乐欣在社区路口负责检查和登记工作,累计志愿时长已达140小时;2018级研究生曾祥晟在社区值守多日;2018级高晓杰用小音箱进行防疫宣传;2018级黄斓在小镇路口发放消毒水;2019级林宝春进入小卖部、便利店开展宣传教育……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愿诚者,足令金石为开。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学子身披红马甲,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道德情操和品格,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战“疫”前线,有英雄们舍身奔忙;战线后方,有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华夏春已至,相信战“疫”胜可期。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

(供稿/陈晓晶、发稿/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