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向我校经济学院捐赠一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38

近日,由我校杰出校友、广东省原副省长陈云贤博士发起并通过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向我校经济学院捐赠了一百万元,主要用于推动《国家金融学》《中观经济学》的研究和学术交流,奖励为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科研人员等。

《国家金融学》《中观经济学》是陈云贤博士著书并创立的课程,目前已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开设。我校经济学院自2020年开始已在研究生层次开设此二门课程并正式纳入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

陈云贤博士系我校经济学院83级校友,长期关注和支持我校经济学科建设与发展,曾于2018年发起并通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经济学院捐赠150万元人民币,设立“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用于支持经济学院强化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人才培养和学术前沿研究。

(发稿/蒋玺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