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282

8月28日至8月30日,我院依据返校方案以及严密的部署安排,分批次逐步推进学生返校工作,截止8月30日,共有近1500名学生顺利返校。

学生返校前,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各年级辅导员通过QQ、微信、线上集中教育等方式与每位学生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告知返校工作相关安排,了解每位学生的健康信息和旅居情况,悉心提醒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

8月28日开始,我院在桃苑3-4号楼、8号楼设立了多个身份核验登记处、体温检测点、临时观察点等,并安排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在宿舍楼大厅分时段进行轮值,严格依照返校工作流程,核验登记学生身份、检测体温,叮嘱学生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控。宿舍楼内外,疫情防控和返校宣传等,不仅为同学们送来了离家后的温暖,也多渠道向学生传达预防措施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学生返校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各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实际情况,细致保障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走访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与学生亲切交谈,欢迎他们安全顺利返校,并详细询问他们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返校行程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返校后要加强自我防护不松懈,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任务中。

学生返校后,我院辅导员在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知识教育的基础上,还通过每日下宿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安全有序的返校报到,吹响了新学期、新征程的号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始终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师生在校生活,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巩固校园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效。祝愿经院学子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步履弥坚,收获更多的精彩。

(供稿/经济 肖毓  摄影/经济 严奕涵 朱淑超 丘晓阳 叶克建  发稿/经济 肖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