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750


务各系(室)、各年级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 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经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并通过竞赛组委会审核备案通过,现决定举办全国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8年3月-2018年4月

、参赛团队与条件

1.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题的竞赛,1题最多可由5名学生参加,其中1名为队长。鼓励跨专业组队,提倡参赛队伍成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2.1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个队竞赛,1个题目最多可以有2名教师和2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参赛项目要求

比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竞赛。现确定主题有:

1.三农电子商务

2.电子商务物流

3.移动电子商务

4.跨境电子商务

5.互联网金融

6.校园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

8.其他类电子商务

竞赛同时鼓励大学生围绕竞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3月31

2.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提交报名表(见附件)报名参赛,并登陆官网注册报名:www.3chuang.net。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62926147@qq.com。

(二)竞赛

参赛团队将电子版创业计划书于4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1062926147@qq.com。校内选拔赛拟定于4月20日前举办,对参赛团队提交的材料初步筛选后,通过创业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由评委现场评分、确定名次。

、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创意奖若干个。对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省赛。



    附件:全国第八届高校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3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