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党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代表校党委对学院提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1789

    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院党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组织部部长欧榕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欧榕部长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欧榕部长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赵立新、林建荣同志的任命文件,林建荣同志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任副院长。赵立新同志调任美术学院任职。随后,赵立新同志、林建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代表校党委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赵立新同志为经济学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与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林建荣同志和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讲政治,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一以贯之的要求。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带头开展理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格。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

二要讲奉献,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考察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作为学院领导,要勇于奉献,敢于作为,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一直以来,经济学院各方面在校内排名都比较靠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都比较好,这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但同时要居安思危,要有忧患意识,要有危机意识,比如原来的优势学科——理论经济学,怎么传承、怎么发展,还比如学科均衡发展问题、人才梯队建设问题,等等。希望经济学院教职工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面对高水平大学建设、院办校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进感,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学院党委作为学院的政治核心,要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抓好发展重点、把好学科发展方向,学院班子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工作的顶层设计,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再创经济学院新辉煌。

三要讲团结,要做作风优良的表率。要严格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主要领导之间、班子成员之间都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学院重大事项都必须通过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学院党委要合理安排班子成员的分工,正确处理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的关系,在不越权越位的前提下,主动站在班子其他成员的位置思考问题,相互之间多商量、多理解,形成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良好风气,共同维护和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以团结的力量促进事业的发展。

四要讲纪律,要做廉洁勤政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仅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廉政勤政的表率、秉公用权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还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重要责任,加强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坚决确保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出问题。

干部任命大会现场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榕宣读任命文件

赵立新书记发表离任讲话

林建荣书记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王丹丹  摄影/毛远峰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