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2020级学生选拔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4305

  

根据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国家经济学基地学生选拔分流方案(2021修订)》文件精神,结合本次报名学生具体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2020级基地班计划人数40人,直接入选基地班20人;按150%比例面试30人,选拔20人入选基地班。

一、初选条件

(一)直接入选基地班:

1.思想政治表现良好,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入选基地班资格:

2.受到党团纪或校纪处分;

3.受到两次及以上学院通报批评的。

4.有志于继续深造,从事经济学学术研究;

5.无补考课程;

6.平均学分成绩排名前20名。

(二)进入基地班面试选拔:

1.思想政治表现良好,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入选基地班资格:

2.受到党团纪或校纪处分;

3.受到两次及以上学院通报批评的。

4.有志于继续深造,从事经济学学术研究;

5.无补考课程;

6.除了直接入选基地班的20名外,平均学分成绩排名前30名。

二、面试及注意事项

一)面试名单公布时间:2021813日(星期五)在学院网站本科生工作信息栏公布

二)面试时间:2021829日(星期日8:30-12:00(如因疫情防控推迟开学返校时间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地点:旗山校区文经楼三层经济学院

1.报到抽签:339室(大会议室)

2.身份查验:330室(金融投资系办公室),各组待面试序号前5名查验并等待面试

3.面试:333

四)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潜力、专业兴趣和综合素质。抽签决定上场次序,面试时间每人5-10分钟分成两个阶段:

1.预先准备2-3分钟自我介绍,主要介绍自己的特点高中及大一阶段获奖及荣誉今后发展的计划和目标,尤其是对于从事经济学学术研究的想法和计划

2.工作小组专家成员和学生现场答辩,时间3-7分钟,着重考察学生经济学专业知识和从事经济学学术研究潜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等

五)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提前15分钟(815)到场,由工作人员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2.不参加面试学生视为自动放弃。

三、入选及公示

1.符合直接入选基地班条件的学生直接入选国家经济学基地班;

2.符合面试选拔条件的学生按“平均学分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综合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排名前20名的学生入选基地班;

3.入选名单于2021830日(星期一在经济学院网站本科生工作信息栏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基地领导小组、教务处、学工处审批、备案。

 

附件1:拟直接入选名单20人.docx

附件2:拟面试学生名单30人.docx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