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微】基层防疫 | 经济学院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05

基层防疫 | 经济学院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校官微 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担当,守土担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建师范大学二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调联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构筑防控坚强堡垒,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校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织密疫情防范控制安全网络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贯彻落实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学院官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遵守“战时”防控纪律,克服困难,坚定必胜信心。精准摸排跟踪疫情,认真做好假期师生出行、健康等信息的跟踪摸排,每日统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尤其重视对湖北籍师生的人文关怀。

组织师生开展线上学习研究

要求师生在做好自我健康保护的同时,不忘学习、不误学业,做好各类课题论证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准备工作,保证“停课不停学”。

撰写咨询报告提供智库支持

学院组织专家为中宣部、中联部和福建省相关部门撰写多篇决策咨询报告,为更有针对性地防控疫情提供专业支撑,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其中黄茂兴教授撰写的《疫情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一文被“学习强国”、“党建网”采用刊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wVeDeJZD9Rp5bJxi-nAhg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