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返校前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2257

各系(室)、各年级: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防控工作及学生返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疫情摸排跟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系(室)、各年级要全面精准摸排统计每位师生每一天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做到全面覆,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办公室报告,确保摸排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对湖北省、浙江温州市及省外的师生要再明确要求其返回前注意事项,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二、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科平台办公室要按照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安排,对接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搭建的线上教学资源,细化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做好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安排,任课教师要做好线上课程资源选择和解疑答惑等工作,辅导员要协助督促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确保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安排工作有序展开。同时,注意统筹衔接开学后的线上和线下教学计划,确保教学安排科学合理。

三、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院办公室、团学事务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线上线下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关于新冠肺炎科学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真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所在地的防控措施,坚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宣传纪律,坚持正面宣传,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切实加强疫情存续期的舆情应急处置,不擅自发声和接受媒体采访。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强纪律意识,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遵守疫情期间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四、科学谋划返校预案。一要统筹做好错峰返校的时间安排和组织工作,加强师生返程安全教育,确保每位师生旅途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二是全体师生群策群力,想方设法利用各种途径,共同准备必备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三要针对疫情防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重点对学院办公楼、教室、学生宿舍以及电梯、楼道、洗手间等关键区域实施消毒。做好校园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措施解读等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四是谋划好学生返校后每日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监控工作,以及学习、生活安排工作。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学院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必须到岗,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遵守值班时间,坚守岗位,不得离岗脱岗。

六、发挥学科优势提供智库作用,推动发展和防疫两不误。组织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就疫情对我省、我国经济影响和应对举措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各级政府决策参考提供有益借鉴,发挥我院学科和智库平台优势,发出师大“好声音”。

 

                               经济学院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