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15

201839-13,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四次修订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课题组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人民出版社协办。《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课题组的召集人、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和经济学院黄瑾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曹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知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刘灿教授、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教授与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衔教授等作为特邀专家对教材的结构和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有效地提高了课题组成员对一些重大理论判断和争议性问题的认识与理解。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围绕教材修订过程中的争议问题、疑难问题、特邀专家意见和篇幅问题等,对教材修订二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方案以及下一阶段修订工作的具体安排。

39日晚,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端论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逐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

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研讨会合影留念(2018.03  成都)

(发稿:张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