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761

各系(室):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校《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

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关注疫情变化,加强疾病防控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部门联动、强化宣传、重点摸排、重点跟踪”的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起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政治责任。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长:林建荣 黄茂兴

副组长:张清国 黎元生 颜隆忠

  苏  张永忠  刘喜玲 戴双兴 叶李邹文杰 魏国江 廖添土 林寿富 陈忠生 张  翼 卓宽裕 肖亦聪 林晗晗 陈晓晶 陈清清

具体分设以下三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负责人:颜隆忠

 承担部门:学院办公室

2.学生管理组

负责人:张清国

承担部门:团学事务办公室

3.教学调控组

负责人:黎元生 黄  瑾

承担部门: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平台建设办

二、切实落实防控措施

(一)加强教育引导

1.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送卫健部门提供的科学防控知识和学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理性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定必胜信心。

2. 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提醒其尽可能取消非必要外出,尽可能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逗留;对3名回湖北探亲的教师加强人文关怀,经常电话联系,掌握了解情况,并要求按照湖北当地的要求做好自我管理和防疫保护。

3. 引导全院师生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注意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

(二)切实履行责任

1. 强化跟踪管理,加强疫情监测,以各系(室为单位启动“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假期师生员工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全面掌握学院师生寒假期间是否有到过武汉,是否接触过武汉或重点疫区返回的人,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是否有或曾有过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并于每天中午12点前由各系(室汇总数据到学院办公室。

2.明确通知师生开学时间推迟,且不得提前返校。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包括各类培训、考试、比赛、群众性文化活动等。

3.关心关爱学院师生,倾听师生诉求,加强对师生网络舆情的关注和引导,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处理。

4.组织学生在家线上学习,引导学生学习不断线。

(三)严明防控纪律

坚持严、细、实的作风,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以及虚报瞒报等情况的发生。学院行政人员和辅导员应进入工作模式,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认真落实学院寒假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如师生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包括离校师生员工),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院防控工作小组和本人所在社区报告,学院值班电话:22867969。                 

                                                       经济学院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