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融媒体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三下乡”实践调研队走进松溪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242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三下乡”实践调研队走进松溪

来源: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728日至29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红史经乡旅,绿意济生态”实践调研队师生一行到松溪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感悟松溪红色文化,探索生态经济发展思路,助推山区乡村振兴建设。

实践队来到县中央苏区历史纪念馆、梅口埠苏维埃政府革命历史陈列馆和甲墙国共谈判遗址,充分了解光荣革命历史,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奋进新时代。

从校园到校外,从课堂到乡间。实践队分别来到大布民俗文化村、郑墩镇梅口埠、花桥乡招沙甲少数民族村、源尾村、“金土地生态银行”的试点区域、百年蔗产业基地等地,感受松溪县丰厚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体悟松溪县以党建引领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的历程,探寻红绿融合发展新模式。

深化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学院与郑墩镇政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举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后,实践队将继续思考发挥专业所长,归纳总结经验,复制推广我县先进模式。

发稿/黄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