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479

3月11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投票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全国人大代表、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在参与宪法修正案投票表决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顺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期待,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宪法修正案把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这对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建设道路来说,是一座新的丰碑。”

3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本次宪法修改,恰逢新时代,恰逢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院师生也通过收看转播、学习交流等方式,积极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宪法修正案通过后,我院师生一致认为,对宪法作出与时俱进的重要修改和完善,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一致。“这次宪法修改是顺应民心,与时俱进之举,完全拥护,绝对赞成。”参会师生表达出共同心声,表示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国人大代表、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接受采访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我院师子聚精会神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拓展阅读:

两会知多少:关于宪法,这些常识要知道

http://mp.weixin.qq.com/s/d36PbX-TH0P-J3970vGgm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https://mp.weixin.qq.com/s/6i4ahOnzBxAC75wNjk2wbg

全国人大代表、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接受采访视频

http://news.cctv.com/2018/03/12/VIDECA7M4QStbgT95XDuRsaT180312.shtml

(供稿/经济学院办公室 摄影/王燕翔 邱静雯 发稿/蔡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