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454

各位老师: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回首2019,全院教师在奋进追逐中留下了坚实的奋斗足迹。原校长陈征教授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这是我院获得的重大殊荣。在原校长李建平教授的努力推动下,理论经济学入选福建省高峰学科。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同意成立的“福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财政厅支持建设的“福建师范大学政府绩效管理与评价研究院”将成为承担全省预算绩效评价研究的重要智库。据统计,2019年全院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70多项,科研项目到位经费近1200万元,其中获得国家和部委级课题14项。由我院教师独撰、主编的著作10部、教材3部,在A、B类刊物上发表56篇高级别学术论文,其中被SCI、SSCI收录的论文11篇。荣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9项,以及其他奖励17项。有49份咨询报告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部门采纳,其中有3篇报告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13篇报告得到了福建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成功举办了“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八次修订研讨会”、“2019年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等4场国际国内会议。邀请了裴长洪、何自力、杨玉成、张宏霖、马丁等2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我院讲学。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为2020年经济学院的新精彩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事业顺心、吉祥如意!


附件:

       1.2019年著作论文汇总表.xls

       2.2019年科研项目汇总表.xlsx

       3.2019年科研获奖汇总表.xls

       4.2019年咨询报告汇总表.xls


 

学院办公室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