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本科生转专业资格审查、考核流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818

经济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转专业

资格审查、考核流程的通知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闽师教[2018]7)和《经济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2018)》文件,经济学院对于申请转入我院本科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公示等流程做如下安排:

  

一、资格审查

2018311日前,已在系统申请转入我院的本科生须将“转专业申请表”和“成绩单”的纸质材料(如确有专长亦需准备纸质证明材料)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报送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人文楼1-310),逾期未报材料或材料不完整的不予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结果将于312日(周一)12:00前在经济学院网站“教务信息”栏目(http://jjxy.fjnu.edu.cn/)公布,通过审查的学生请准备312日(周一)下午2:00-4:00进行笔试,314日(周三)下午2:00开始面试考核。

  

二、笔试考核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均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笔试考核。

申请转入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经济学”(参考书目《政治经济学》,主编:李建平、李建建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版);

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大类笔试科目为管理学(参考书目:《管理学》作者:周三多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笔试时间:2018312日(周一)下午2:00-4:00

笔试地点:人文楼3-102

结果公布:经济学院将于314日(周三)12:00前在经济学院网站教务信息栏目公布通过笔试考核学生名单。

  

三、面试考核

通过笔试考核的学生须参加面试考核。

面试时间:2018314日(周三)14:00开始;

面试地点:旗山校区人文楼三层经济学院

面试流程:1.报到抽签:339室(大会议室)

2.身份查验:330室(工商系办公室),各组待面试序号前5名查验并等待面试

3.面试:工商管理大类专业:328(财务与会计系办公室)

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专业326室(经济系办公室)

注意事项:参加面试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提前15分钟(13:45)339室,由工作人员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不参加面试学生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内容:

1.个人陈述

时间5分钟内,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回答问题

时间10分钟内,由面试小组现场提问问题,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核面试学生的公共基础课程的掌握程度、对申请专业的认知、学生的创新思维、完成学业的能力、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3.面试评分

面试小组根据参加面试学生个人陈述、回答问题的情况,按照量化打分的具体标准进行打分,并将评分提交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统计排名。

  

四、审批公示

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各学科工作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提出拟接收学生的名单,于314-19日在经济学院网站教务信息栏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三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的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审批确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