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892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济学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既是新时代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也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

我院经济学专业自1995年开始招生,1998年获批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下一阶段,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办学特色,推动经济学专业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