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55

12月18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知明楼2-202教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作《新时代我国经济外交与全球治理新格局》的宣讲报告。

黄院长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深刻阐明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目的和重大意义。随后,黄院长结合新时代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判断,从全球治理和国际经济外交的角度,分“世界格局新变化对全球治理的深远影响”“新时代我国经济外交的战略布局”“新时代我国经济外交的积极成效”“中国在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角色担当”四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并从“福建融入我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的战略思考”出发,回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求。

讲座内容丰富、事例翔实,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受到与会学生党员的热烈欢迎。

院长黄茂兴教授作《新时代我国经济外交与全球治理新格局》的宣讲报告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