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1106

各位老师: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7年,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获批中宣部“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获批福建省首批高校新型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综合竞争力与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竞争力研究中心在厦门金砖会晤中的突出表现,获得省委省政府的嘉奖表彰,智库影响力显著提升。2017年全院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60项,科研项目合同经费1200万元以上,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省厅级课题34项。由我院教师独撰、主编或参编的著作22部,在AB类刊物上发表53篇高级别学术论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4篇、SSCI3篇,在CSSCI(含扩展版)刊物上发表81篇学术论文(含AB类论文)。荣获中国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其他学术奖励4项。28份咨询报告分别被福建省委省政府、中共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采纳。成功举办了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年会9场全国性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董小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杰教授等20多位境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我院讲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之始,瞻望未来,光阴似水,雄关如铁,任务繁重紧迫。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用今天的努力浇筑明天的辉煌。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附件:1.2017年论文著作汇总表.xls

2.2017年科研项目汇总表.xls

3.2017年科研成果获奖汇总表.xls

4.2017年被采纳的咨询报告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