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培养周系列讲座——“解析如何在实操中合法节税”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351

1月27日下午,北京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分所资本中心负责人、会易网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福州易桥中诚信公司(上市公司神州易桥000606子公司)总经理、会易网创始人陈航先生应我院邀请,于立诚1-105为我院2015级、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和2017级工商管理类部分学生做了题为“解析如何在实操中合法节税”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秦晓东副教授主持。会上,秦老师代表学院为陈航先生颁发了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讲座伊始,主讲人陈航先生围绕泉州纺织机械公司的节税案例展开,对比该案例税务筹划前后的节税数据,凸显财务应用的智慧。进而导入本次讲座主题——“如何在实操中合法节税”,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企业所得税节税、增值税节税和个人所得税节税。

关于企业所得税的节税,陈航先生结合设立定率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技术转让免税、新疆优惠政策软件企业所得税免二减三申请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购买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七个方面,对企业所得税的节税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接着陈航先生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行业中的一些案例,让大家深入了解节税的相关内容。并从增值税节税个人所得税节税两大方面,向大家介绍技术开发转让免增值税软件产品即征即退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个人通讯补贴收入免个税、误餐补助不缴个税差旅费补贴冲个税等方面的内容,其中着重强调了差旅费补贴冲个税的内容,彰显了该方面在节税中的重要地位。提问环节,陈航先生与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进行关于节税方面相关问题的交流探讨,其专业的解答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期个性化培养周讲座的顺利举行,将税法实务知识融入个性化培养周的讲座中,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有助于理论知识与实操知识的结合,有助于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改革提供了参考性意见。

秦晓东副教授主持讲座

秦晓东副教授为陈航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陈航先生主讲

观众们认真听讲

(供稿/王雪芬 张棋雄 摄影/韦柳艳 张昕悦 发稿/周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