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大学专业学习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213

1月25日晚,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于图书馆大讲堂为我院学子开展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大学专业学习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朱国鹏、杨顺昌共同主持,2015、2016级部分同学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黎教授介绍了当前全国各高校的基本情况和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基本方向,并重点强调了大学专业学习的四大基本指南:一是要明确大学学习的阶段性目标、二是要明确自身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三是要制定个人的专业学习规划、四是要正确处理好阶段目标与总目标之间的关系。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黎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分流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在浓厚的探讨氛围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指导,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学习观念,及时确立职业目标,并为之认真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自我。

副院长黎元生教授主讲

杨顺昌辅导员主持会场

同学积极提问

讲座现场

(供稿/吴雯霏 摄影/蒋依菲 张镇涛 发稿/周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