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89

6月16日下午,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旗山校区图书馆大堂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副院长谢宏忠、院工会主席杨强、院务委员戴双兴、各系教师代表、辅导员、部分家长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工会主席杨强教授宣读《关于授予经济学院119位同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院务委员戴双兴、副院长谢宏忠依次宣读了准予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毕业以及授予其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院工会主席杨强宣读决定

院务委员戴双兴宣读决定

副院长谢宏忠宣读决定

典礼上,黄瑾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学院致辞。她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家长、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随后,带领全体毕业生共同回顾了四年来同学们为青春拼搏、为人生奋斗的校园生活,并提出对未来殷切希望。指出不同的选择意味着不同的挑战和使命,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在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社会现实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提高学习研究的针对性,进而在把握时代潮流的历史脉络中,进一步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她还鼓励步入社会的同学们,逐步承担起属于成年人的压力,希望他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沮丧,坚守底线,做好所做之事,以现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了解社会和自己的喜好,尽快找到归属感。最后,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强调全体毕业生继续发扬经济学院“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研究阵地”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奋发图强,努力谱写青春之

黄瑾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学院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吴武林博士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吴奕彬先生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期望,道出牵挂,送出祝福硕士毕业生代表葛格同学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杨柯蓥同学相继回忆校园生活,感恩学院培育,立志不负师长教诲,祝福学院英才辈出。

教师代表吴武林博士发言

教师代表吴武林博士发言

2021届毕业生代表葛格、杨柯蓥同学发言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视频,一起聆听院领导老师的毕业寄语,并由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代表献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临别之际,毕业生们共同演唱了精心制作的歌曲“经”日重现》学生代表吴梦怡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最后,2021届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我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晖教授、黄瑾教授和李碧珍教授颁发毕业证书执拨穗礼。至此,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代表献花

毕业生们共同演唱歌曲《“经”日重现》

全体毕业生宣誓

颁发毕业证书、执拨穗礼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谨记师长嘱托,珍藏母校情谊,心怀感恩,扬帆再起航。

幕后花絮

(供稿/经济 潘秋凤 摄影/经济 陈晓玲 方智垚 张森 发稿/蒋玺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