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2019级经济学(基地)支部、研究生2020级金融专硕团支部在校团支部立项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434

6月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青春筑梦跟党走,爱国力行勇担当”本科生校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暨优秀团支部立项颁奖仪式在宏达厅举行,我院2019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的“党旗漫卷引航乡村振兴,红色青春擘画经天纬地”团立项活动以总分第二的佳绩获评本科生“校十佳团支部立项”;研究生2020级金融专硕团支部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国尽责勇担当”团支部立项获评“校优秀团支部立项”。

2019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获奖现场

研究生2020级金融专硕团支部获奖现场

本科生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分为前期评比和现场展示两个部分。在前期评比中,我院2019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以100%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主题鲜明的团立项活动等荣获2.7分,高居榜首在现场展示环节中,支部“回望历史变迁→立足当下乡情→擘画未来蓝图”为脉络,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新闻联播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回溯了所开展的团立项、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等活动,展现了支部的活动亮点,诠释了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支部紧扣时代脉搏,在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开展了主题清晰,层层递进的团立项活动,弘扬红色精神;同时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成员优势,通过理论学习和走访调研等途径,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政协议案册一系列成果,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图片

研究生2020级金融专硕团支部则在团支部立项活动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开展了“学四史,学党史”“传承红色经典”等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在进行交流研讨以及“‘学术沙龙’辩论赛”“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活动后,团支部达成“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的共识。通过“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团支部以自身所学来回报校园,体现作为青年学子的担当。

活动图片

在本次评比中,本科生2019级经济学(基地)团支部和研究生2020级金融专硕团支部,紧扣主题,立足实践,发挥专业特色,在团立项活动外,还开展“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充分展现了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的活力风采,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图片

(供稿/经济 涂继鸿、罗天娅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