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17年各系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542

1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旗山校区人文楼3-403圆桌案例分析室举办“经济学院2017年各系工作汇报交流会”。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代表、各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主持。

会上,经济学系主任黄瑾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国教授、金融学系支部书记俞姗副教授、财务管理与会计学系支部书记廖添土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方友熙教授、投资学系支部书记邹文杰教授依次轮流汇报,他们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内容,汇报了各系在过去一年里工作开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与困难,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应的展望与设想。

各系汇报环节结束后,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林子华教授、林卿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林子华教授高度肯定了经济学院举办这次汇报交流会的重要意义,认为经济学院现在的发展格局得益于学院领导班子的坚强团结、得益于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得益于各系教学科研工作的不断进步,尤其在当今时代,高校面临的竞争不同以往,已经主要表现为相对位置的竞争、青年教师的竞争以及科研团队的竞争,学院发展前路虽然任重道远,但只要各系保持住这份自信的状态,一定能够把这条路越走越好。

林卿教授也高度赞扬了经济学院各系的进步与发展,她希望各系教师们在知识更新速度日新月异的年代里,顶住压力、把握机会,更好地充实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黄茂兴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举办这次汇报交流会的初衷,是为了检验系别调整的这项改革举措是否富有成效,是为了搭建各系建设与发展的交流互鉴平台,是为了落实学院办学质量管理并激发活力与潜力的积极探索,也是为了落实教授治学的一次生动实践。

他高度肯定了各系2017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赞许各系在服务学院发展的大局意识上、专业经营的能力上、追赶先进的觉悟上以及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团队精神上都有了显著提升,充分展现了经院人的精神和活力。

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和解决各系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同时,他也希望各系负责人都能够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只争朝夕的发展意识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各系工作汇报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推动我院管理模式与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有助于增强各系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启发与相互合作,有助于激发提升各系科研能力与教书育人水平,对推动我院质量管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汇报会现场

主持人赵立新书记

黄瑾教授进行汇报

张国教授进行汇报

俞姗副教授进行汇报

廖添土副教授进行汇报

方友熙教授进行汇报

邹文杰教授进行汇报

林子华教授点评

林卿教授点评

黄茂兴院长作会议总结

与会人员合影

(发稿/周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