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两部福建自贸区 科研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818

两部福建自贸区 科研成果发布

(来源:福州日报 2018-01-11)

本报讯昨日,两部自贸区科研成果——《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对外发布,这是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的第7、第8部自贸区相关研究成果。

发布会上,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介绍,《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一书着眼于对自由贸易港的前世今生作全面、细致的梳理,为我国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创新投资贸易方式、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提供分析依据和决策借鉴。

“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一书分上、中、下三篇,共八章,分别探讨了“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内在机理、“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政策保障。

(全文共336)

(见习记者:赵昕玥)

来源链接:http://mag.fznews.com.cn/fzrb/2018/20180111/20180111_002/20180111_002_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稿/周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