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建师大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推出两部自贸区相关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790

福建师大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推出两部自贸区相关研究成果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8-1-10

10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精心打造的两部自贸区科研成果——《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正式出版,这是该团队发布的第七、第八部自贸区相关研究成果。

发布会上,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对《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两部书的研究思路、内容安排和创新之处做了重点介绍。同时,他还介绍了2018年该研究院的重点研究思路和发展计划。

《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一书共由六章构成,分别探讨了自由港的产生、自由港的类型、自由港的国际实践、自由港的国内探索、自由港的趋势展望以及自由港建设的制度保障,以期能为致力于探索自由港理论和实践的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分上、中、下三篇,共八章,分别探讨了“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内在机理、“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政策保障。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于201517日经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批准成立。截止目前已相继推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180问》《自贸区大时代——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5-2016)》《TPP的中国策:全球化新时代中国自贸区的突围之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6-2017)》《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等八部专著,成为我国自贸区研究领域的一个知名智库。

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拟于2018年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之际,召开全国性自贸区高端论坛,并将继续推出最新一部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进一步发挥该研究院的智库功能。

《“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战略》

《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

来源链接:http://news.fznews.com.cn/shehui/20180110/5a55be970c6d1.shtml

(发稿/蔡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