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本科】我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感怀·历史在我心中”主题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95

    为致敬母校百又十年华诞,感受近代教育艰辛发展之路,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团支部于12月16日开展以“感怀·历史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通过参观校史馆,追寻先辈们走过的道路,在古今对比中沉淀砥砺前行之心。

    校史馆中的一幅幅照片按照时间顺序陈列在同学们眼前,特殊的黑白色调带着厚重的历史感。同学们三三两两在照片前驻足,或拍照,或小声交谈。其中最为同学们感兴趣的是华南文理女子学院、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等我校前身的创立与发展史,在层层照片的展示中,同学们见证了学校一次次的蜕变,从风雨飘摇的年代一路走向繁荣和平的今天。此外,历届毕业生的珍贵历史照片,完美呈现近代中国知识青年的优秀风貌,令人为之振奋。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在校史馆内合影留念,团立项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团立项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在回望校史中,感悟祖国沧桑巨变,感受母校光辉历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荣校之志,从而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校史馆一角

同学们观赏照片

全体支部成员校史馆内合影

(供稿/周雨涵 摄影/王怡 发稿/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