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本科】躬行实践·探索高新园区奥秘——记经济学院2015、2016级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顺利开展问卷设计大赛及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162

12月15日上午,我院2015、2016级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顺利举办主题为“探究政府扶持‘双创’财税政策”的问卷设计大赛。22日下午,同学们带着设计的问卷,前往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展开问卷调查。支部全体成员踊跃参与。

在问卷设计大赛中,两支部成员在廖添土老师的指导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问卷内容设计。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设计出多份高质量问卷,并由老师评选出最优秀的三份给予奖励。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设计的问卷整合成为一份,用于之后的问卷调查。22日下午,同学们前往福州高新区海西园进行问卷调查。问卷内容包括“企业类型”、“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对财税政策的满意程度”等十四个问题,充分展现了两支部同学对于“双创”背景下,政府扶持企业的财税政策的探究和思考成果。在问卷调查期间,支部同学们进入不同企业开展调查,企业职工仔细地对每个问题作出专业性解答,同时还对问卷调查提出自己的建议。经过一个小时的调查,两支部同学顺利完成了两百份问卷,并进行了初步的统计与分析。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有效地了解在双创背景下企业的发展状况,感受了创新创业精神,学习到创新创业方法。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实践能力。

同学们认真设计问卷

同学们请高新区企业职工填写问卷

企业职工认真填写问卷

填写完毕的问卷

支部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供稿/黄愉良 摄影/郑婷婷 发稿/朱雨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