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本科】拥抱绿色生活,我们在行动——记经济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班团支部顺利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131

12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于旗山校区知明楼1-315教室开展了以“拥抱绿色生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余兴老师主讲,团支书梁茵同学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梁茵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此次活动流程,并放映了水危机环保电影《河长》的主要片段,使同学们对生态污染的危害有初步认识。电影放映结束后,班主任余兴老师结合影片内容及现实依据,从“河长制”的背景起源、主要作用、面临问题、环境危局、实施办法以及青年任务等方面系统深入讲解了“河长制”的相关背景切实还原当前的环境现状,继而让在座成员们深刻意识到当前清理河流、保护水源、爱护环境的刻不容缓。随后,各组成员就河长制展开了组内分析,研讨过程中,成员们融合现实情况及专业知识,从多方面论述河长制及环保事业的发展可能性,现场气氛融洽。活动尾声,各组代表分别就本次主题展开论述,各小组的视角新颖独特,在对环保事业提出见解的同时,大大拓深了此次主题的延展性。最后,班主任余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升华总结,他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人人有责。而我们作为营销人,要结合专业,联系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勤于思考,经济和环保结合起来,专业的知识指导专业行为,为我国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看到了危局,拓展了思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更加重视社会的环保问题,坚定践行河长制,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的坚定信念!

班主任讲解河长制

班主任与支部成员深入交流

支部成员上台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供稿/梁茵 摄影/梁茵 发稿/朱雨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