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范大学重磅推出《资本论》研究丛书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93

福建师范大学重磅推出《资本论》研究丛书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9-18

2017914日,是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为纪念这个日子,福建师范大学重磅推出《资本论》研究丛书。

这套丛书由著名经济学家、福建师大原校长陈征和李建平共同主编,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套丛书共计8种、12册,前4种属个人专著,后4种则是集体研究成果的结晶,总字数达500多万字。这是福建师大经济学科重磅推出的一项学术重大工程,全面展现福建师大《资本论》研究的现状和成果,彰显了福建师大理论经济学学科作为我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的实力。

《资本论》是马克思倾其毕生心血写就的政治经济学鸿篇巨制,问世至今,已整整150年,它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而且愈发流光溢彩、历久弥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性。从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不断开拓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再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探索与构建离不开《资本论》这一经典著作,此次《资本论》研究丛书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推动《资本论》传播、研究、运用、创新和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09/18/node_31.htm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