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740

《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新书发布会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08-22

福州新闻网822日讯 (记者 王礼林 文/图) 822日下午,由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团队精心打造的重要科研成果——《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新书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据悉,这是该团队继今年3月发布《金砖国家峰会概览》一书之后的又一部重要成果。此外,该研究团队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攻关的第三部金砖研究成果《金砖国家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黄皮书也即将于8月底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了解,该书由十大部分构成,着眼于对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力图为金砖国家深化经济社会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和谐社会,参与、推动和引领全球治理变革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和决策借鉴。同时,该书就金砖国家如何加强货币国际化、海洋经济、能源发展、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提出了中国方案。

据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茂兴介绍,该书聚焦金砖国家结构性改革与提升全球经济增长活力、金砖国家合作推动货币国际化的现状与战略选择、金砖国家海洋经济合作与发展战略、金砖国家能源发展与多边协调机制构建战略、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进展及新动向、金砖国家加强全球治理的合作重点与中国的应对战略、金砖国家科技合作与发展战略、金砖国家人才发展与合作战略研究研究等热点议题,深入探讨了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努力找寻金砖各国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

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于2006年元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成立,福建师范大学设立分中心。中心的宗旨是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竞争力研究为特色研究方向,围绕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环境竞争力、国家创新竞争力、国际竞争力、低碳经济竞争力、创意经济竞争力、人才竞争力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822日下午,《直面2017:金砖国家峰会的热点聚焦》新书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链接:http://news.fznews.com.cn/shehui/20170822/599bf95d72858.shtml

(发稿/林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