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秀丽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08

2019年12月6日上午,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赵秀丽教授于道德讲堂开展主题为“网络经济时代劳资关系的边界扩展研究”的讲座。2019级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和2017级基地班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黄瑾教授主持。

赵秀丽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劳资关系理论与政策、劳动过程理论、网络产业与网络企业等议题研究,形成较为丰硕的成果。讲座一开始,赵秀丽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劳资关系是否过时?”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接着从“劳资关系边界的演进阶段及内容”、“网络经济时代劳资关系边界扩展的背景及影响因素”、“劳资关系边界扩展的动力和路径”等层面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的理论,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思路。讲座的最后,现场的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秀丽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

在本次讲座中,赵秀丽教授以网络经济和经济全球化为框架,从劳动过程出发,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经济时代劳资关系的演进。不仅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劳资关系这个研究领域,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热情。相信同学们一定从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赵秀丽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黄瑾副院长发言

(供稿/魏静文 摄影/魏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