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好学生|林丽蓉:向上向善,青春闪光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33

2017中国电信奖学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中,我院2014级工商管理专业林丽蓉同学经过层层遴选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

人物简介:

林丽蓉,女,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本科生。曾任校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常务副主任,在大一到大三学年总学业绩点遥遥领先,居本专业第一,专业课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校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在2016年福建师范大学新媒体盛典中亦斩获最具正能量奖。

经院好学生:

一、用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林丽蓉同学不仅在思想上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重要思想,在行动上她也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担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常务副主任间,她参加了多项省委部级的脚本创作,如发布在“中国共产党员网”的“两学一做 就在你身边动漫视频的脚本创作,活化传播主流思想,该动漫作品获评福建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大赛动漫类一等奖;同时,她还参与学校舆情分析工作,在任一年编写逾500期每日舆情,上报给福建省委相关领导、书记、校长等以供教育舆情决策。她始终在自己选择付出的道路上奔跑着,她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协助老师,影响身边的干部,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二、以青春的名义,一直走下去

林丽蓉同学一直带给我们的都是正面的能量。在社会实践上,她也一直以“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来要求自己。

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武夷山闽港澳世界文化遗产研习班实践活动,这些活动现场都有她参与主持、负责前期交流准备工作的身影。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八闽行实践活动中,她不断增进对两岸青年的了解与共识。20168月,她参加了由新浪举办的北京微博大学夏令营,与全国各地的新媒体精英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交流,聆听了全国顶尖新媒体专家的讲座,与小组成员共同完成结业视频作品制作与汇报,顺利结业。在2017年,组织负责学校200人的大型新媒体公选课、参加第十五期EOC世纪精英学校培训、参与暑假红色文化实践等诸多社会实践活动……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她一直在路上。

三、向上向善,青春闪光

大学三年,她曾担任共青团中央西北野战军核心成员、全国网络文明促进会高校联盟成员、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常务副主任、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微博部部长等多项职务。作为小葵新媒体工作室的常务副主任,她工作认真负责,内在有激情,外在从容不迫,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在担任小葵微博部部长一年期间,让官微@福建师范大学团委 勇夺2015年度全国高校团委微博排行榜第一,她善用新媒体引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福建师范大学五微五阵地新媒体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因此有了在小葵馆面对面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交流的机会,在央视CCTV-1上镜。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志愿者,林丽蓉同学运用团委微博主动设置议题,如#小葵服务在青运##青春院运#等热门话题,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传播榜样力量。两年间,她连续两次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校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在2016年福建师范大学新媒体盛典中亦斩获最具正能量奖。

四、100分只是合格,过硬才是标准

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她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新媒体研究,提高了自学能力。她在大一到大三学年总学业绩点遥遥领先,居本专业第一,专业课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并且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辅助老师完成多项新媒体研究课题。

五、让故事长满天涯海角

她投身于志愿服务,不惰于负责承担,向社会报以真诚,用实践证明初心。在201510月她获评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表演标兵开闭幕式工作优秀个人校优秀志愿者

在担任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常务副主任期间,她同时担任小葵馆解说志愿者,陪同学校老师一同接待了团中央傅振邦书记、福建省副省长李红等领导,白岩松、俞敏洪等名人,大大提高了她的社会阅历和服务意识。

回首大学时光,她一直用梦想编织青春,用努力燃烧梦想,用辛勤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她始终坚信: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从容不迫。

学习上,她从不松懈,成绩优秀。

她向社会报以真诚,用实践证明初心。

她的故事,是挑战、是青春。

越努力,越幸运。

青春闪光,不断前行。

林丽蓉

在小葵馆面对面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交流的机会,在央视CCTV-1上镜

评选截图

(发稿/林培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