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铁民教授为本科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85

20171220日上午,我院博士生导师郭铁民教授为本科生做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学术报告,2015级经济学专业(含基地班)共8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黎元生教授主持。

郭铁民教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重点围绕加快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领域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大家分享他多年来积累的富有新意的观点,包括阐明了农业现代化内涵的变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等。

郭铁民教授对于“三农”问题具有很深的造诣,讲座注重理论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典型的生活案例,激发大家浓厚学习兴趣,良好的师生互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深化了对当代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理解。

  

  

                                                          (2015级张旋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