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通讯】我们身边的典型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981

我们身边的典型

来源:海峡通讯 2019-07-24

做新时代理想信念不动摇、法治路上敢担当的‘追梦人’!——黄志丽

黄志丽,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漳州市芗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巷口法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她扎根基层审判一线15年,始终坚持忠诚履职、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被群众称为“知心法官”。先后获得“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用坚定的信仰,点亮为人民服务的‘心灯’。——陈清洲

陈清洲,1970年12月出生,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调研员。20多年如一日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忘我工作,为广大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先后获得“时代楷模”“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秉持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初心和使命,教书育人、创新报国、服务社会。——黄茂兴

黄茂兴,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课题60多项,已出版专著、合著6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先后获得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全国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敢担当、善作为。——张国旺

张国旺,196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担任南平市委副书记期间,分工牵头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敢于动真碰硬,从“拆转治清管查”综合发力整治,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医患纠纷“南平解法”得到国务院肯定。任政法委书记期间,全市综治考评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

‘晋江经验’来源于实践,创造自人民,新时期更要传承发展好‘晋江经验’,让这一宝贵经验常学常新、常用常新,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刘文儒

刘文儒,196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主持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绝对优势赢得举办权,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批示肯定;坚持抓实体实业,稳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对晋华项目造成的影响,积极推动集成电路逐步形成全产业链布局;主动谋划部署防控金融风险,带头挂钩风险大户,累计处置化解不良贷款115亿元,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打造全国闻名的“和谐拆迁”晋江样板,争创中小城市典范。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