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55

1217日上午,经济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新闻宣传工作指导讲座于知明楼2-1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主讲,我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场讲座,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林响老师提出当代学生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媒体、新思想中,做一名有宣传意识的大学生骨干。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从活动宣传者转变为活动策划者、要将宣传工作纳入整个活动策划中。随后,他将理论知识和实际事例相结合,通过具体活动的新闻照片与文案,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对重大活动进行现场记录和摄影的注意事项及构图视角,对实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并引出一系列优秀新闻稿件示范,详尽介绍各类写作方法。接着,林响老师以“中央厨房”的概念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新闻采写报道的全过程,并列举校庆直播的视频平台数据为例,对新闻宣传的新形式进行详细描述,以做好优质宣传工作为目标,要求新闻宣传工作者们学会耐心对待新闻。讲座最后,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她对林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认真学习总结讲座内容,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域能够更加认真负责、务实创新。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及宣传报道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日后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创新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法,积极做一名有宣传意识的大学生骨干。

  

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主持讲座

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分享经验  

同学们热情鼓掌

  讲座全景

(供稿/王逸敏、武晓洁 摄影/郑凯轩、钟思睿 发稿/林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