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闻联播】直通两会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抵京

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663

直通两会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抵京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2019-03-02

福建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乘机抵达北京,出席即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带着八闽儿女的期盼和托,代表们满怀收获的喜悦、坚定的信心,赶赴春天的盛会。

为了在这次大会上履行好神圣职责,代表们会前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要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尽责,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赵静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大会,引人注目,作为代表,我深感重任在肩。     

黄茂兴全国人大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们福建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省GDP(生产总值)增长8.3%,在东部沿海地区排名第一,这个成绩很不容易,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对我们新福建的建设充满信心。

洪波全国人大代表:这次会上,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审议外商投资企业法草案,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时间节点上,这个进一步显示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同时,它也是进一步彰显法治中国的实际行动。

洪杰全国人大代表: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要时刻把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传递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群体,给我们很大的振奋。这次会议,我也准备了一些有关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建议。

兰平勇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更多民营企业能够专注主业,增强信心,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雷金玉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我还是会关注脱贫攻坚方面这一块。2018年底我们村里已经全部脱贫,今年我们还要继续苦干实干,确保我们闽东地区“一个不能少”进入小康。

卢玉胜全国人大代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今年特别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特别是如何提高全民生态意识。

薛玉凤全国人大代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建议继续加强闽台文化交流,让台湾同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曾云英全国人大代表:我建议要实施大学生返乡工程,引导他们更好地服务农村,更好地扎根基层。

郭晶晶全国人大代表:我建议加强基层的人文关怀与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链接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Dsxk7LqquSuFwF3rg4O29Q

(发稿/张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