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冠中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2205

1211日上午,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冠中一行5人莅临我院交流访问,举行了两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院领导黄茂兴、赵立新、黎元生、黄瑾、张清国,院务会议成员陈洪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高院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智库成果展,黄茂兴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高冠中院长对我院的建设发展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一直以来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的优良传统表示钦佩和赞扬。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能为进一步密切两院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新的条件。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分别就专业设置、研究生招生、师资力量、国际合作办学、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相互介绍和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茂兴院长对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双方能够将这种友好关系继续保持并发展下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加强双方团队相关后续工作的深度交流,相互支持、相互借力,并在学科建设和学术平台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据悉,吉林财经大学(原长春税务学院)经济学学科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58年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袁孟超教授任教所讲授的《资本论》研究和政治经济学课程。19941月,学校在由1958年成立的贸易系基础上,整合了经济研究所、马列部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统计系计划经济教研室的师资资源,组建了经济系(即现在的经济学院)。

黄茂兴院长向来宾介绍我各项建设成果

黄茂兴院长讲话

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讲话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冠中院长讲话

各位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留影

                       (供稿/成 榕 王雪芬 摄影/林志嵘 发稿/林桥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