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本科】青春有担当,传递正能量——记经济学院2015、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团支部顺利开展拯救共享单车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33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共同建设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的生活环境,12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15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团支部于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有担当,传递正能量”的拯救共享单车行动。本次活动由2015级经济学基地班支书陈奕璇与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支书黄艳玲共同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团支书将本支部成员依次分为八个小组,并根据组别类型有条不紊分配任务。分工结束后,支部成员按照支书的指示,沿着东街路口,规范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减少路人出行的阻碍。此外,同学们还向过路市民分发关于正确使用共享单车的倡议书,向其说明无序摆放共享单车的危害,切实提升市民维护城市文明的意识。随后,支部成员对沿街的居民就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展开调查,其中一位市民表示:“共享单车的确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使用过后胡乱搁置反而给街道环境带来极大的破坏。希望大家能提升社会素养,共同维护街道秩序,才能真正地推进城市建设的发展。”最后,支部成员结合此次活动的内容进行探讨分析,各自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并对使用共享单车时所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努力为政府提供建设性的意见。

做为当代大学生,在着眼于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时,同学们也应当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维护市民出行秩序,为我国社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整理单车

  支部成员整理单车2

支部成员分发倡议书

  支部成员合影

(供稿/陈奕璇 摄影/陈靖涛 李溪铭 发稿/魏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