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何自力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50

  为提高同学们的知识素养,促进学术交流,6月6日上午,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何自力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百年大变局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在人文楼3-401道德讲堂开展,由我院副院长黄瑾教授主持。

我院副院长黄瑾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何自力教授以“东西方模式的比较”为出发点,深入分析了中国所处的新历史方位。通过多方论证,阐述了构建新发现格局的重要意义通过中美两国之间的比较,批判西方新自由主义的虚伪性,揭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最后,他还总结中国模式的特点,分析中国模式形成的指导原则,并指出目前中国所面临的考验和机遇,表示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何自力教授与同学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中国模式的认知与理解引导我院学子正确把握我国所处的新历史方位拼搏进取,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供稿/经济 李晓泽段雨佳 摄影/经济 叶克建 发稿/段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