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新华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03

为深化学术交流、全面提高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兴趣,6月6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新华教授应邀在人文楼3-101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戴双兴教授主持。

戴双兴教授主持

简新华教授主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简新华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容与重要意义,并指出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商品经济,辩驳了经典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没有市场经济理论的观点。随后,简新华教授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的主要内容及市场经济不可逾越的历史地位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是创新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最后,简新华教授介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内容和框架,并提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才能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的观点。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和学术研究的方法等问题进行提问,简新华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耐心解答,讲座在满堂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丰富内涵,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浓厚兴趣以及创新思考的学术探索。

供稿/经济 张玮婷、刘文慧 摄影/经济 林兵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