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引程明灯,筑梦远航——我院开展就业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34

  为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明确学习目标,完善就业规划,5月29日至30日,我开展了多场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2018级工商管理班班主任颜隆忠、2018级财管一班班主任蔡凌、2017级优秀学子以及2018级的同学们参加了分享会。

  5月29日下午,2018级工商管理班在知明1-302开展了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上,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程哲蕲、刘欣愉、张馨月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考公、就业及考研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做好准备,积极拼搏。

2018级工商管理班分享会现场

  529日下午,2018级财务管理一班在知明1-301开展了“走好人生每一步”主题经验分享会。交流会上,2017级龚舒琪同学以自身经历,就考研的事项作了详细的解答;2017级陈卿云、余瑗宇、赵巧茹、林嘉敏四位同学分别就国考与省考的学习准备、时间规划、心态调整以及岗位选择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2017级陈春生同学为大家传授了就业选择的技巧与经验。分享结束,班主任蔡凌老师表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2018级财务管理一班分享会现场

主任蔡凌老师总结发言

  5月30日下午,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在知明教室开展了“经验分享,筑梦远航”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的郑聿淞、余瑷宇、龚舒琪以及张镇涛四位同学,分别就考公、考研、就业和留学四个板块进行分享,使同学们收益颇丰,深受鼓舞。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分享会现场

  5月30日下午,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知明1-302开展了经验分享会。其中,2017级徐奕瑜同学就英语、择校和心态方面对考研进行了解析;2017级吴舒芸同学以自身经验就硬实力、软实力两方面分享了留学相关经验;2017级杨嘉诺同学就考公过程中的备考与心得进行交流2017级吴璐捷同学从心路历程、实习准备、秋招准备三方面阐述了就业经验。分享会现场互动热烈,反响积极。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分享会现场

  5月30日晚上,2018级经济金融大类在知明2-101开展了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陈鸿池、蔡镕闪、杨嘉诺、林豪杰四位2017级的同学大家分享保研夏令营、考研、考公及就业的经验和心态调节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稳定心态、努力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使同学们收益颇丰

经验分享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参与有关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并做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学院立足高质量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广泛获取就业信息,针对不同就业意向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施策”,搭建起便捷化、人性化、常态化的就业平台等。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学院将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他希望2018级全体同学能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个人规划和时间管理,努力拼搏,提高就业能力,掌握升学与就业的主动权。

  本次系列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了未来发展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吸收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帮助同学们缓解迷茫、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合理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涯。

(发稿/段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