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举办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541

1129日上午,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刘宗哲教授受商学院傅祖坛院长委托,莅临我院洽谈两院合作交流。院领导黄茂兴、赵立新、黎元生、张清国、颜隆忠出席了会议,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盛以及我院本科专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刘宗哲教授介绍了台湾东吴大学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突出了商学院在师资队伍、专业认证、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吸引我院优秀学生赴台交流学习。黄茂兴院长介绍了我院“开门办院”的思路和当前我院与海外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引进东吴大学商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进行合作办学,在学科交流、师生访学方面双方加强合作,将“引进来”与“派出去”相结合,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参会各本科专业负责人逐一与刘宗哲教授探讨双方各专业交流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和措施,增进了双方了解,在合作专业设置、教师资源引进和学生访学交流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为我院与东吴大学商学院合作办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黄茂兴院长进行总结。他说,东吴大学商学院与我院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两院始终保持良好的专业学术互动、教学互动和平台互动。随着新一轮学科合作申报面临的多重问题,亟待双方之间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从而谋求项目合作发展大计。黄茂兴院长认为要以专业培养方案为首要合作点,并认为当务之急是进行合作项目申报,以人才培养合作为契机,以具体项目的合作为抓手,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建立更深的友谊及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据悉,台湾东吴大学前身1900年创办于苏州,1954年在台湾重新设立,为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目前台湾东吴大学已成长为一所结构完整的综合性大学,法政和财经学科名列台湾高校第三名,台湾私立大学第一名,其商学院通过美国AACSB认证,成为名列全球前百分之五的商管学院之一。

交流会现场

东吴大学商学院推广部主任刘宗哲教授

黄茂兴院长

赵立新书记

与会人员剪影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王丹丹、王雪芬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