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我院组织研究生收看2019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64

11月13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我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院组织研究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为确保我院全体研究生都准时收看直播,我院采取集中收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分别以宿舍和小组为单位,在我院活动室及各自宿舍收看直播。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和曹雪涛院士为大家做了精彩深刻的演讲报告。报告会提出“青年学者是推动科技变革的先锋”,提醒大家要身体力行,领悟科学精神、遵守科研诚信、努力推动科研创新。

在观看报告会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就报告会的内容和精神进行心得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同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的观点,并表示科研诚信需在实践中学习和发展。我们作为研究生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科研实践,有了一定的科研实力才能有底气做到科研创新。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同学们也都深感责任深重,纷纷表示要向院士们学习,奋发图强,潜心专研,立志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男生宿舍观看直播

女生宿舍观看直播

同学们交流讨论

同学们在活动室观看直播

同学们在活动室边看边交流

(供稿/魏静文 摄影/王灿玺 余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