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01

12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第三讲于立诚楼1-2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由福建师范大学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政治经济学博士生朱萌萌主讲,2016级经济类辅导员肖亦聪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参加。

朱萌萌讲师从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亮点出发,分五大方面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一、大会主题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行动纲领,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历史变革以及新时代新格局下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内容原因及背景。二、新时代共产党的历史革命和四个伟大的主要内容。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方略,包括十九大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所构成的基本方略,以及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意义。四、通过对比前后提出的战略内容,总结十九大确立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从三步走战略和两个一百年中总结出十九大目标中两个阶段的划分依据。五、从六个方面阐述贯彻发展理论、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具体内容,强调了三大动能的重要性和解决策略。

随后,朱萌萌讲师总结出历史、国家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三大要求,总结出新时代青年的行为方法与目标,呼吁同学们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最后,主持人肖亦聪对本次讲座做了简短点评,指出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不足,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同学们在听完本次讲座后会更加深入学习到十九大的基本内容与精神,能反省自我,找出不足,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朱萌萌老师主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2016级经济类辅导员肖亦聪老师主持

(供稿/武晓洁 摄影/郭一鸣 发稿/蔡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