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00

112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于立诚楼1-215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响彻整座讲堂,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发表开班仪式致辞,赵书记简要说明了开展党员培训班的意义和必要性。

随后进行的是本次培训班第一讲。赵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交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首先,赵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党员队伍的现状,说明当今学生党员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让学员们重新对党员身份进行认识与定位。随后,赵书记详细说明了党员再教育的必要性。从苏联解体所得启示引入,强调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指出我们应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党的好干部以及不忘国歌,国际歌,让学员们对党员身份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前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最后,赵书记就如何做到“不忘”展开说明。一要做到防微杜渐;二要拥有自己的精神追求,要做到胸怀天下;三要有党员应有的意识和修养,重点指出党员应该具有先进性和模范性。在场的学员们收获颇丰,对党员身份的有了重新的认识和定位。

本次党员培训班意义在于让学员们发现并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努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能够使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有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够大力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夯实党员的理论基础,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齐唱《国际歌》

赵立新书记开班仪式致辞

许琛老师主持会议

赵立新书记进行第一讲

学员认真听讲

(供稿/杨晨露 摄影/徐建恩 发稿/蔡雅珊)